|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盆景资讯 >> 盆景名家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邵海忠-----中國盆景藝術大師          【字体:
邵海忠-----中國盆景藝術大師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盆景中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2-14
    1944年生,江蘇省宜興市人,原任上海植物園盆景研究室副主任、高級技師,現任上海盆景賞石協會常務理事。
                          
    邵海忠先生在從事盆景創作研究的40余載曆程中,爲自然界蒼古樸實的精氣神韻所感染與啓發,使其在創作生活中體會到自然界博大精深的無窮魅力。他勤奮好學,爲人低調的處事原則和日積月累、不斷磨砺的技術手法,爲自己鋪就了一條盆景事業的成功之路。他擅長各類樹木盆景的創作研究,作品題材相當廣泛,更爲那“無石不松、無松不奇”的奇特現象所陶醉。他創作的大中型松柏類盆景作品特點鮮明,蒼古雄健的質樸動感,盡顯松的陽剛之氣與柏的粗犷豪放。運用手法幹練實用,能最大限度地表現作品不畏嚴寒、不畏險阻與自然搏擊抗衡的精神和頑強的生命意志。作品高雅相宜,折射出盆景之形態美、意境美的創作主旨,並逐步形成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
                            
    邵海忠先生創作的黑松盆景《高風亮節》、五針松盆景《平步青雲》、《雄風》分別榮獲第二、第三、第五屆中國盆景評比展覽一等獎;黑松盆景《滄海橫流》榮獲中國’99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金獎;作品《高歌頌松風》、《雄鷹》榮獲第四屆亞太地區盆景賞石會議暨展覽銀獎和銅獎。同時還榮獲全國性各類獎項十余個。
                             
    1982年舉辦邵海忠盆景作品展,1984年赴丹麥舉辦上海盆景展,1997年應邀在第四屆亞太地區盆景賞石會議暨展覽上作示範表演,2000年出訪印度尼西亞傳授中國盆景藝術。工作之余,曾先後爲北京林業大學函授班、上海園林學校及全國各地盆景培訓班講學授課。爲美國、加拿大、英國和全國各地培養了一批青年盆景人才,並與人合著《山水與樹樁盆景》,參與編著有關盆景著作,以及擔任編委。爲普及和推廣盆景藝術,弘揚祖國文化作出了貢獻。
                            
    2001年5月,被建設部城建司、中國風景園林學會聯合授予“中國盆景藝術大師”榮譽稱號。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斜干式的造型
    曲干式的造型
    怎樣決定截盆景樁的高度
    构图、截桩、造型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5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4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3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2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1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0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