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盆景资讯 >> 盆景名家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黃明山          【字体:
黃明山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盆景中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2-14
   1959年5月出生于福建,1985年開始學習盆景的栽培與制作。
 
1989年首次參加福清市盆景比賽,囊括了所有的一等獎和二等獎。

1990年參加福州市盆景展,榮獲一、二等獎。

1991年應中國盆景藝術家協會副會長付耐翁之邀參加了在廈門舉辦的盆景展,獲特等獎、一等獎和二等獎各一個。
    
1992年加入了中國盆景藝術家協會組織,同年應邀參加在南京舉辦的“走向世界中華杯”名家盆景大展並榮獲一、二、三等獎各一盆。 
   
1993年受中央電視二台委托,由福建電視大學攝制了《盆景的制作與欣賞藝術》科教片,片中所有作品及解說詞全由其撰稿。該片每年由中央二台向全國及亞太地區播放,並長期作爲中國北京林業大學的盆景教材。同年並籌建了占地六十畝的園藝園《綠園》。
   
 1994年被評爲首屆中國中青年盆景明星。
    
1995年赴新加坡出席第三屆亞太盆景雅石會議,與世界盆景協會主席日本的加藤三郎切磋盆景技藝。
   
 1996年被任命爲中國盆景藝術家協會理事,並曆任福州市、福清市、廈門市盆景協會副會長。
   
1997年應台灣盆景協會蘇先生邀請參加第四屆“華風盆景大展”。
  
 1998年應大會主席團主席蘇義吉夫婦邀請參加在台北舉辦的第五屆亞太盆景會議。
1999年被授予跨世紀中國傑出的盆景藝術家稱號。
   
2000年開始擔任福建師大(福清學院)園林系的盆景專家及客座教授。
   
2003年任中國風景園林學會、盆景委員會委員。作品《笑看風雲》獲1999年澳門杯全國盆景展銀獎,《山在哪裏》和《更立西江》分別獲1999年第三屆福建省花博會一等獎和三等獎,《天驕》和《黃山一品》獲2003年第四屆福建省花博會一等獎和三等獎。
   
    2004年5月在武漢舉辦的第三屆全國盆景學術研討會及展覽會上作了《關于中國盆景藝術的發展方向的窺探》報告,其作品《出》和《逝者如斯夫》並雙雙獲精品獎(一等獎) ;賀淦荪先生在學術大會的總結報告時特別對《出》這一作品作了高度的評價,稱其創立了新的風格“奔擊式”和“騰飛式”,給當前中國及世界盆景藝術的發展以新的啓示。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斜干式的造型
    曲干式的造型
    怎樣決定截盆景樁的高度
    构图、截桩、造型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5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4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3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2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1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0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