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盆景资讯 >> 盆景家园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常州宝盛园-辛长宝先生          【字体:
常州宝盛园-辛长宝先生
作者:常州宝盛…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1-21

    有万里长江和京杭运河依恋相拥,有沪宁高速和京沪铁路缠绵贯穿,在历经沧桑的江南名城常州城北的一块土地上将要出现一座具有浓厚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并融合了世界文化艺术精华的世界级盆景艺术博物馆,同时又是学习创新型文化艺术教育基地,这就是宝盛园,它于2006年8月31日隆重奠基并已正式动工兴建。
    盆景被誉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它不仅是历史文化的产物,同时也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的载体。是中国艺术宝库中的瑰宝,是从中国发源走向世界的文化精髓。宝盛园以盆景艺术为主导,形成中国园林、日本园林、北美园林和欧洲园林四大板块以及盆景、奇石、根雕、字画、古董五大博物馆。馆中除了展出国内私人收藏大量珍贵、稀有的艺术品外,还将引进国内外艺术馆、博物馆的馆藏精品及著名收藏家、艺术家作品,从而成为一个世界级著名文化艺术园林。
    宝盛园中还将建立创意中心、科研中心、生产中心、培训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等,从而成为人类提高品格、净化心灵的学习型、创新型文化艺术教育基地。
    宝盛园的主要创导者和投资人辛长宝先生是一位致力于国内汽车零部件事业发展的企业家,他领导下的企业曾于2002年、2003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成长型企业百强”,建造一座现代私家园林,是辛长宝先生心头萦绕多年的梦想,为此,他已经连续五年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资金,并在未来的五年中将其正式建成国内外闻名的中华私家名园。
    作为中华龙城现代休闲旅游首个旅游招商项目,该项目受到常州市新北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宝盛园一期占地200亩,今年投资强度达6000万元,五年中共完成三亿元投资。  
    宝盛园的建设,也引起了世界上各国盆景艺术界的关注,纷纷表示关心和祝贺。盆景艺术爱好者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众议员、农林水产大臣野吕田芳成,世界盆景友好协会名誉会长加藤三郎,会长Solita,副会长岩崎大藏,韩国盆栽艺术苑苑长成范永,美国国家植物园馆长Thomas S Elias都来电、来函、题词或亲自来常表示祝贺,这些祝贺中体现了一种共同的精神:宝盛园的开园,是“世界和平与安宁的种子”,是“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纽带”,是“与关爱生命、尊重生命相连的”。
    在前几年筹划宝盛园项目时,辛长宝先生已在常州戚墅堰建有5000平方米的盆景收藏园,园内有著名日本盆景大师田登美男先生、意大利大师马科先生、中国台湾郑恭诚、中国大陆的赵庆泉、胡乐国都在该园制作过盆景,在宝盛园奠基之日,又邀请日本竹山浩、福田次郎、木村正彦、铃木亨、星川祐嗣、中岛信一、内海二郎、松浦有成、山口一男、加藤善夫、镰田照士、韩国成范永、李宇根、魏淳焕和中国台湾郑恭诚、谢文福等著名大师现场制作展示,中国国内数十位盆景大师也云集常州献计献策,表示祝贺。
    辛长宝在宝盛园奠基和开工典礼上,感慨地表示:盆景艺术发源于中国,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有责任和义务将这一中华瑰宝发扬光大,有2500年文明历史的常州将给予该园的发展巨大的灵感和力量,中国的盆景艺术一定会在这里走向世界,高居于世界文化艺术之林。

董事长:辛长宝

电  话:86-519-5489156

传  真:86-519-5489168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