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盆景资讯 >> 记事新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玩转树桩 单手赚钱也英勇!          【字体:
玩转树桩 单手赚钱也英勇!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CCTV7《致富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09-21

     大象和上山虎的盆景刚做出来,就被游客喊价预定了。
 
     儿子 武小川:“预定了两个出去,一个是一万多,一个是两万多,加起来是三四万。”
 
     妻子 方素英:“想不到会卖出这么多钱,晚上做了几个鸡蛋给全家人吃了。”
 
     自从大象和上山虎的象形盆景被人高价预定以后,全家人象供宝贝一样精心呵护着这两盆盆景。
 
     一个傍晚,天气异常燥热,在朋友家喝完喜酒的武全富,接到电话,说家里出事了。
 
     武全富:“什么三万八,我三十八元都卖不出去了,两个盆景已经坏掉了。”
 
     原来当晚的那场大风刮断了山上的毛竹,砸坏了遮荫棚,大象的鼻子和上山虎的前腿早已不知去向。
 
 
 
     儿子 武小川:“当时爸爸的样子很难过,一天到晚也不吭声,不说话,总在那里抽烟,喝茶,你喊他吃饭也吃不下去。”
 
     象形盆景很稀有,在几百几千个树桩里也难找到一个,武全富为了做好这两个盆景花费了很多心血,现在被大风毁坏的大象和上山虎卖不出去了,他舍不得扔掉,单独放在院子里。经过风吹日晒,以前长在枝头的树叶也全部脱落了。武全富在一次逛根雕市场时,发现了新情况。
 
     武全富:“忽然我朝这个象形树桩一看,大象没有鼻子,没有耳朵了,
 
     老虎没有前腿了,我一想, 添些原料,还能做成根雕。”
 
     闲着没事时,武全富向做木匠的二哥请教后,把象形盆景改成了一个龙的根雕,放在客厅里。
 
     2005年6月,一个顾客来到武全富的盆景园买盆景,却对武全富龙的根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武全富:“你这条龙,我相中了,我很奇怪,你看中了,我问你,这条龙卖多少钱。”
 
     本来只打算做着玩的根雕,竟被顾客看上了,武全富有点心虚,他估摸着市场上的价位,壮着胆子开出了5000元。
 
     武全富:“我以为他会嫌我的贵了。”
 
     企业老总 翁中有:“给你一个6888元的价格好了,他当时就傻掉了。”
 
     武全富:“因为我本来就害怕我的喊价太高了,他反而给我加了1888元,合起来就是6888元。”
 
     原定好的5000元的龙的根雕,为什么对方会给出6888元的高价呢,原来这位姓翁的客户做的房地产生意,很看中龙的精神。他在生意场上很讲究意头。
 
     企业老总 翁中有:“他的根雕艺术 盆景艺术,在龙游当地说得上是一绝,艺术是无价的,一般来说我们看中的东西,我们一般不会跟他讨价还价的,
 
 
 
     我们会用一个更吉祥的价位来买。”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这么受顾客欢迎,武全富兴奋不已,他从中受到启发,尝试着把以前废弃的盆景都拿来做根雕。
 
     武全富:“你看它的姿势,看上去它好像很威风的,好像爬上山了,回过头来,大吼一声,说个实话,它的效益也不会比制成象形盆景差,我可以卖得到8000元,肯定卖得到的。”
 
     新开发出的根雕,使武全富把以前做坏掉废弃的盆景资源全排上了用场,而且,随着他做根雕的手艺越来越娴熟,做出的根雕价格也越来越高。
 
 
 
     现在,武全富有了根雕的收入做保障,已经不做低价位的盆景了,院子里的3000盆盆景全部做成了精品盆景,他还在龙游县城的旅游景点民居苑开了一个门面,让自己的根雕和盆景走出了大山。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hope520    责任编辑:xjthope520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