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桧柏锈病的防治          【字体:
桧柏锈病的防治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1.症状:桧柏锈病危害桧柏针叶和嫩枝,初为黄斑点,后隆起顶破表皮露出红褐色的圆锥形或鸡冠状物,单个或数个相连,即为冬孢子角。春雨后遇水胶化呈橙黄色花朵状的胶状物,冬孢子即在此胶状物的表层。
  2.发生特点:菌丝在桧柏上越冬,翌年春产生冬孢子角遇雨萌发产生担孢子,由风传播。在春季温暖多雨的年份,发病严重。
  3.防治方法:冬天剪去桧柏上的重病枝。10至11月份在桧柏上喷0.3%五氯酚钠、1波美度石硫合剂的混合液,可防止锈病孢子的侵染。3月中下旬在冬孢子萌发前喷1至2波美度的石硫合剂或等量式160至200波美度波尔多液2至3次7至10天喷1次。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桧柏主要虫害
    花卉苗木锈病的发病规律和综
    有效的防治枣锈病
    草坪锈病的发生
    牵牛花白锈病防治
    桧柏锈病防治
    槐树锈病防治
    落叶松褐锈病的综合防治
    玫瑰锈病的防治方法
    菊花锈病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