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盆花病虫害的环保防治          【字体:
盆花病虫害的环保防治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1.肥皂水:肥皂对害虫的防治作用,主要是堵塞害虫的呼吸器官(气孔),使害虫窒息而死。另外因肥皂水表面张力小容易粘附各种害虫,对多种细小害虫,如蚜虫、介壳虫均有防效。

  配制方法:一般肥皂一份,加水50-60份,先将肥皂用小刀切成薄片,放入盆或桶等容器内,再用热水冲入搅拌,待溶化冷却后即可喷施。

  2.苦楝水:苦楝树又名紫花树,在其叶、果内含有苦楝素,可防治蚜虫、蓟马、叶蝉等害虫。配制方法:先将苦楝叶捣碎后挤出汁液,去掉叶渣,再加入10-15倍水,搅匀后即可喷施;苦楝果应先捣烂,再放入容器内煮开,滤去果皮,果核等渣滓,再加入适量水后即可喷用。

  3.蓖麻叶水:蓖麻叶对害虫有麻醉作用,对蓟马等小害虫有良好的防治效果。

  配制方法:1份蓖麻叶加5份水,先将叶撕碎捣烂,再加入清水搅拌,滤去渣滓,即可喷施在有虫盆花上,可连续喷几次。

  4.槿桐叶水:木槿和青桐的叶内含有大量胶质,在少量水内揉搓,即有粘液出现。这种粘液对防治叶螨有很好的效果。

  配制方法:1份木槿或青桐叶加5份水,先将木槿或青桐叶尽量扯碎,反复揉搓,再将叶渣去掉,用适量水稀释。一般50克鲜叶,可配制200毫升粘液,可喷20厘米直径盆花七八盆。

  5.皂荚水:这种树也很常见,其老熟荚果中含有皂苷素和生物碱,治蚜虫的效果很好。

  配备方法:用1份皂荚加10-15份水,先将皂荚捣烂,再加适量水,揉搓后去掉渣滓,用时将余水全部加入,即可喷施。

  6.烟叶水:烟草含有烟碱,对害虫的毒力很强;对蚜虫、蓟马、蝽象、叶蝉、叶甲等都有效。

  配制方法:用碎烟叶1千克,泡在10千克左右的开水中,盖住容器盖子,等到不烫手时,反复揉搓几次后,捞去烟叶渣。另将0.4-0.5 千克生石灰在5千克左右的水中,待成石灰乳后,滤去渣滓与烟叶水并在一起,临用时再用粗布一起过滤一遍,最后把总水量加到35千克左右,即可使用。

  如不用烟叶也可用吸剩下的烟头,可用烟灰缸内的烟头50-100只,连同烟灰加水200-300毫升,浸泡一昼夜后,反复捣烂,用棉纱布滤去渣滓后喷施。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盆花治虫新法介绍
    百合主要病虫及防治
    消灭盆花越春害虫二法
    自制烟雾剂防病虫
    郁金香常见病虫害及防治
    桃花常见病虫害及防治
    兰花病虫害的综合治理
    牡丹病虫防治
    花卉病虫害的环保防治
    花木病虫的抗药性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