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杨扇舟蛾、杨小舟蛾等杨树食叶害虫的防治          【字体:
杨扇舟蛾、杨小舟蛾等杨树食叶害虫的防治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杨扇舟蛾和杨小舟蛾主要寄生于杨树和柳树上,取食树叶,危害树木生长。

    1.人工防治。震落和摘虫苞。杨小舟蛾幼虫具有在枝条上停息时固着不牢习性,可在早晨猛击树干,震落扑杀。杨扇舟蛾多发生于苗圃幼树和幼龄林,根据初龄幼虫在叶片上吐丝结苞、群集的习性,及时摘除虫苞,尤其是第1、2代幼虫虫苞,对降低虫口密度,减轻危害起着积极作用。

    2.注药防治。在杨扇舟蛾和杨小舟蛾幼虫发生期间,往树干基部注内吸剂药物。如注50%甲胺磷或40%久效磷。其施药量视其树干胸径大小而定。胸径5厘米以下,注甲胺磷原液2至3毫升;6至10厘米,注4至5毫升;11至15厘米,注6至7毫升;16至20厘米,注8至10毫升;21厘米以上树注15毫升以上药液。注久效磷,药量酌减。

    3.喷雾防治。2至3龄期树,喷25%灭幼脲Ⅰ号800至1000倍液,或喷80%敌敌畏800至1200倍液,或2.5%敌杀死6000至8000倍液。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苹掌舟蛾
    认真做好杨舟蛾类食叶害虫的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