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杨树溃疡病的防治措施          【字体:
杨树溃疡病的防治措施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杨树溃疡病作为一种杨树常发病,危害越来越严重。尤其表现在杨树育苗上,有的育苗地几乎每株皆病,而且病情非常厉害。必须引起充分重视,病因 杨树溃疡病病原菌是一种细菌,它在树皮内越冬,由雨水、昆虫等传播,经皮孔、伤口侵入危害,潜育期1-2个月。4月开始发病,1年有2次发病高潮,5-6月为发病盛期,7-8月发病缓慢,9月再次盛发常发生在移栽的大苗和弱树上。    

  症状 发病初期,树干皮孔附近出现水泡,手压即有液体流出,水泡破裂后流出带臭液体,内有大量细菌。最后病部干缩下陷成溃疡斑,病斑处皮层变褐腐烂。病害严重时,水泡密集,可引致树皮全部腐烂,影响疏导致使全株枯死。   

  防治 一是加强肥水管理,增强树势,避免创伤。二是对移栽大苗,早春刷白涂剂,或用0.5波美度石硫合剂,或1:1:160波尔多液喷干,预防感染。如果育苗用的种条感染该病,必须刮除病斑,用甲醛300倍液消毒。  

  另外,还须加强田间管理,增强树势。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松树线虫病防治方法
    栀子树的黄化病防治二法
    榕树的靠接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