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盆景养护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山松如何逼芽?          【字体:
山松如何逼芽?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中华盆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2-15
 
 
山松逼芽過程歸納如下:
1.山松下山求活。
2.成活後,給以充足水肥,養健壯枝條,這是成功逼芽的前提。
3.逼芽時間,在兩廣地區從公曆4月到10月都可以操作,其他地方根據本地的具體情況靈活運用。
    逼芽的時間選擇有一點要注意:選擇在雨季逼芽,所出的芽一般比較長(如圖1),反之,選擇在旱季逼芽,長出的芽比較短(如圖3`圖4)。
    所以,如果你的松樹是養樁逼芽回縮階段,無論是雨季或者旱季都無所謂,因爲這時期的目的就是回縮枝條;要是你的松樹到了成型階段,要想得到接近五針松般的短針,除了反複逼芽外,關鍵就是要選在旱季剪枝逼芽了。
    爲什麽不在冬季和春季進行逼芽呢?這是爲了增強樹勢。因爲山松冬季休眠,保留針葉有利于積蓄營養過冬;春季萬物複蘇,經過秋冬的營養積累,這時候所發的松芽十分健壯,讓其充分生長能大大的增強樹勢,爲逼芽成功做好充分的准備。
4.具體做法是:重剪去一半左右的枝葉(如圖2)。一般一年逼一次,如果第一次逼芽後,新長出的芽又長得很旺盛,可以再逼一次,但要注意不能連續都每年逼兩次芽,否則樹勢會減弱。
5.加強肥水管理,把逼芽後的松樁養護健壯,來年就可以重複操作,這樣就可以不斷回縮了。(注意:沒有養健壯千萬不要急于逼芽,否則樹勢會減弱,甚至死亡。)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黄山松的采挖、栽植、养护
    盆景鉴赏入门
    松柏类盆景的制作与管理
    《盆景的整型与矮化 》
    真柏盆景制作
    台湾的盆景月历(农历)
    怎样使雀舌罗汉松枝杆尽快增
    如何在树石盆景的山石上种植
    论树石盆景 (二)
    论树石盆景  (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