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话说盆景 >> 盆景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千年不长 珍珠黄杨 绞合拼栽 大苗 实用         ★★★ 【字体:
千年不长 珍珠黄杨 绞合拼栽 大苗 实用
作者:z2b8g900…    盆景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24
  珍珠黄杨 生长缓慢 珍珠黄杨生长很慢,即使是百年生古木,其高不过1米许。人们常说“千年不长黄杨木”。古书中称“岁长一寸,闰月年又缩一寸,谓之厄闰”。《本草纲目》称:“今试之,但闰年不长耳。”闰年不长或反缩之说,固无科学依据,但其生长极慢倒是事实。珍珠黄杨在黄杨家族中确实是生长较慢的一种。经调查测定,生长在清凉峰自然保护区海拔1600米处的一株最大的珍珠黄杨,树龄高达四百年,其高仅2.45米,胸围0.41米,可称是“侏儒国”的长者了。

  扦插苗成活率高,下山桩成活率低,但是扦插生长实在缓慢 ,得到基部稍粗的苗起码10年以上 而且得到的苗只能做微型,基于珍珠黄杨苗扦插栽培了千把来棵 想出几棵绞合 拼成一棵来栽培 几年后长成一棵就得到有一定粗度的大苗

   实际挑几棵有点脱脚, 分支偏高 ,主干细的苗 ,虽然看起来这样小, 实际已经培养了5年了“岁长一寸,闰月年又缩一寸,谓之厄闰”是有道理的 

   然后将要拼的一侧 有所妨碍的根稍微剪掉 一些 试拼一下 看好拼的样子。

   将拼的部位削一点皮 削到形成层即可 。
   
   按照之前的样子拼好,并用防水生料带 扎好扎紧。

   再用黑色的电工胶布包好,植物在黑色的环境里愈伤组织容易形成,容易愈合,嫁接也是这样的。

   然后稍微修剪掉点枝条,栽好。

   修剪下来的枝条不要丢掉,可以扦插,都是这么一个头扦插出来的 大了插不活。

   发现这么小的珍珠黄杨可以结果。

   作者:z2b8g9001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