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话说盆景 >> 情系盆景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创作心语         ★★★ 【字体:
创作心语
作者:余东升    盆景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02-08

1, 端正人品,科研作品,和谐人群。
2,保留精品,完善作品,巩固实力。
3,盆景创作三十二字法则:
       因树造形,因石制景,树石结合,情景交融。
       飘逸苍劲,疏密动静,变异合理,贴切景汇 
        盆景创作要领:
            盆景创作要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以技惊人,以景迷人。
            制作出人们过目难忘的高雅精品,因为只有精品才能传世。
4、盆景他作警句:
            承认传统,学习传统,掌握传统,才能超越传统,才可光大传统。
            能首先看到并认可别人成绩的人,才是一个成功者的基本德行。
           一个人的成绩只是个性的表现,而且是短暂的。一批人的成绩就是地方风格,
       那将是传统文化。
5、盆景创作感言:
          盆景创作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决没有捷径可行。更不可能投机成功的,所以必须从基础学起,从实际做起,循序渐进,日积月累,功到自然成。
          盆景艺术是一门综合艺术学科,盆景协会是个大学校,里面会分布有小学、中学、高中、大学等各级学科,盆景爱好者们自觉或不自觉参与到各学科中。所以,自然会表现出低、中、高的水平差异。那么,经过长期的“学历”实践,必然会有大学毕业乃至研究生、硕士、博士及教授导师等。不过也有进步缓慢的,还有始终停止不前的留级生。如此结果是自然现象,责任在于个人。
6、盆景创作心得:
        任何千姿百态、形状各异的桩材,但枝条生长规律都是向光、向前、向上的。所以枝条的造型首先要给予它的“出路”。顺应它的自然规律,才可顺利成形。
              盆景枝叶相当于人的发型,无论什么人造什么样发型,但必须体现出是“人”的特性。盆景枝叶的造型处理必须遵循植物(树)的特性,否则必定失败。
              盆景桩头是固定的形态,枝叶是常变的系群。能合理的驾驭盆景枝叶的造型,必须是喜爱加学习加刻苦加素质等于——成功。

余东升老师(也是网友)是武汉盆景界的前辈,长期的盆景创作让他常有心得。现冠以“创作心语”代发如下,让咱们分享。当然,解释权还是余老师的

余东升

转载:木石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