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盆景养护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雀梅盆景的夏季管理          【字体:
雀梅盆景的夏季管理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中华盆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2-15
 
 
    人們對雀梅盆景的夏季管理,一般采用遮蔭法。近幾年本人卻反常態,采用夏季高溫不遮蔭培養;樹樁生長健壯,葉片濃綠光亮,無病蟲害,成型快,並在寒冬露天栽培不死樁,不失片,來年春季萌發力強。下面將夏季雀梅盆景的管理方法供愛好者參考。 
  首先,在高溫季節人爲地制造出一個適合雀梅生長的小氣候。用噴水來制造。 
  早晨,待葉片露水將幹之時進行第一次噴水,把整個樹樁和葉片噴濕即可。 
  第二次噴水在上午十時左右進行,此時高溫將來臨,應把盒土及樹樁全部噴濕透,然後再把場地噴濕。 
  第三次噴水在下午一時左右進行,噴灑的水應在陽光下曬熱,再將樹樁、盆土和場地適當噴一次水。 
  第四次噴水在下午三時進行,利用曬熱的水大量噴灑,把盆土噴透。場地仍噴水。 
  第五次噴水在下午五時,只要把葉片和樹樁噴濕就可。 
  對當年新培養的雀梅樁,只要側校長到十厘米長左右就可如此培養。 
  施肥可半個月進行一次,用腐熟的有機肥,肥要淡,不可用化肥。施肥時間可選在第四次噴水時進行,施肥過後適當進行葉面噴水。因此時溫度高,人爲造成濕潤的小氣候,枝條生長特快。在修剪後的第二天下午,要立即進行追肥。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黄山松的采挖、栽植、养护
    盆景鉴赏入门
    山松如何逼芽?
    松柏类盆景的制作与管理
    《盆景的整型与矮化 》
    真柏盆景制作
    台湾的盆景月历(农历)
    怎样使雀舌罗汉松枝杆尽快增
    如何在树石盆景的山石上种植
    论树石盆景 (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